“零口供”照样刑拘!多次盗窃长安、许村等地沿街店铺的小偷被抓了……

海宁公安
2019年06月13日 热值:
+关注

穿黑衣、戴黑口罩

经常瞄准沿街店铺

作案时大胆冷静、手法熟练

被抓后不开口不交代

这个刁姓小偷能逃脱法网吗?

前段时间,我市西片地区盗窃警情较多,涉案价值也不少。这些案件中,受害人都是沿街的超市、小店、饭店和水果店的经营者,本来就是小本生意,遭遇小偷的光顾,让店主们怨声载道。

民生案件无小事,警方高度重视,除了派出所加强辖区的防范外,还组织了专门的“除瘤”小组开展侦查。

循着案发规律 串并五起案件

办案民警发现这些案件存在很多相似的地方:案发时间都是在早晨6点至8点间;案发地点都是沿街店铺;被盗的都是存放在柜台内的现金及物品。

从巧合中寻找规律,从蛛丝马迹中搜集证据。民警通过精准研判,将这5起案件进行了串并侦查,并确定系同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所为。经过侦查的深入,民警从视频监控中锁定了这名犯罪嫌疑人。

再狡猾的狐狸究竟斗不过好猎人

对犯罪嫌疑人轨迹的追踪过程中,民警发现其十分狡猾,并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时经常着深色衣服、戴黑色口罩。所以,尽管很多案发场所都装有监控,但始终无法清楚地抓拍到嫌疑人的长相。

早上6点至8点间,对沿街店铺来说,是一天中生意比较淡的时候。嫌疑人会事先在店外观察,如果店内没人,或者店主离开柜台正在招呼其它客人时,他就会扮成顾客的样子神情自若地进入店中。然后直接走向收银台,打开柜台拿走财物。

除现金外,连柜台里的香烟、打火机等商品也不放过,得手后,就迅速离开。整个偷盗过程,不仅手法熟练利落而且相当大胆冷静。

5月18日的这起案件,监控记录下了嫌疑人在一次作案中与店主面对面碰上,却不慌不忙地侧身抬头,让店主从其背后经过,而未引起一点怀疑。

再狡猾的狐狸究竟斗不过好猎人。很快,民警查实了其身份信息,此人姓刁。

“零口供”照样难逃法网

5月31日,民警掌握到刁某在杭州九堡的落脚点。

当天下午,民警赶赴杭州进行抓捕,在九堡的一处出租房中,将刁某成功抓获。

刁某,今年48岁,来自河南。落网后的刁某,面对办案民警,摆出了一副拒不配合顽抗到底的态度,妄想以不配合、不开口、不交代的无赖作为来逃避法律的惩罚。

但是,令刁某始料未及的是,办案民警经过缜密的调查取证,充分掌握了刁某的犯罪证据,在铁一样的证据链面前,刁某对抗调查,逃避处罚的想法没有得逞。

“零口供”,照样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精彩评论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