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长春村7岁开蒙礼 为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
2020年08月16日 16:56:20

长春村7岁开蒙礼 为孩子上好“人生第一课”

大潮APP
2020年08月16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陈卫国  通讯员 徐翡菲



8月16日上午,长春村在文化礼堂内开展了七岁开蒙礼仪活动,为学童行开蒙礼。 

微信图片_20200816154554.jpg

七岁开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开端,是学童求知之路的启蒙。启蒙仪式,既是对个人成长一个重要标识的纪念,也是对老师、知识的一种敬重,可以点亮学童懵懂的智慧之灯,烙上生命重要的印记,教导学童做人基本道理,让学童一生铭记、终身受益。

颂经典、习礼仪。在长春村文化礼堂内,稚嫩的嗓音,独特的汉服,即将步入小学校园的孩童经历了一幕难忘的启蒙仪式。仪式分“正衣冠”、“行拜师礼”、“朱砂点智”、“指聪点名”、“开笔破蒙”等环节,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为孩子们举行了“人生第一课”。在“开笔破蒙”环节中,长春村五老志愿者王均康老师教授孩子们正确握笔的方法,并在宣纸上用毛笔书写“人”字,寓意做人也要“一撇一捺,立于天下”,随后在王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国学经典《弟子规》。

微信图片_20200816154557.jpg

微信图片_20200816154604.jpg

微信图片_20200816154601.jpg

通过学诵经典,培养学生建立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感情,使其在学习的过程中,懂得遵守中华礼仪,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为其上好“人生第一课”。

精彩评论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