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新规今日正式实施 看看袁花如何落实
2020年09月01日 20:58:47

新规今日正式实施 看看袁花如何落实

大潮APP
2020年09月01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沈文霞

文明城市.jpg


9月1日,《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下文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为了进一步落实《条例》的要求,加强辖区内各单位的垃圾分类意识,上午8点半,袁花镇农业农村办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队袁花分队上门督查辖区内垃圾分类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011955184.jpg

“我们小区最近的垃圾分类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不按照分类要求投放的?”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河东街社区龙溪嘉苑内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箱房,向箱房专管员详细了解分类情况,并对箱房内的垃圾桶进行全面检查。遇到居民不正确分类的,由箱房专管员当场进行指导,并重新分类投放。

微信图片_202009011955183.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1955187.jpg

“我们小区内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偶有居民分类不够规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垃圾分类不符合要求的情况,目前以劝导为主,之后将根据《条例》的要求,积极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制度,履行相应管理职责,提升小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011955181.jpg

随后,督察组一行走访查看了银行、企业、餐饮业等单位的垃圾分类情况,对于不符合垃圾分类投放、不规范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的企业、餐饮单位由综合行政执法分队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9011955188.jpg

现场检查过程中,农业农村办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各单位传达《条例》精神,并对《条例》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强化各单位人员的责任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901195518.jpg

当天,共开出整改通知书2份。这是《条例》实施后,袁花首次开出的整改通知,也是袁花镇积极落实《条例》的一次具体实践。

微信图片_202009011955185.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1955186.jpg

下一步,袁花镇将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全镇范围内的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属地各单位解决生活垃圾分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精彩评论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