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许村镇荡湾村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2020年09月20日 20:50:35

许村镇荡湾村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大潮APP
2020年09月20日 阅读数:
+关注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 沈虹  通讯员 姚萍


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为了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的道德素养和行为习惯,9月18日上午,许村镇荡湾村“五微”志愿服务队各自认领志愿服务项目,把道德思想渗透到千家万户。

004.jpg

荡湾村“平安微网格”服务队进行“斑马线上讲文明”活动,在主要交通路口、斑马线前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倡导文明行车、文明行路,分发佩戴头盔的宣传单,提高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

001.jpg

“家风微网格”服务队宣传“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行为,在餐饮店张贴“文明餐桌,节俭养德”的宣传卡,分发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单,引导餐饮店向消费者宣传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内容,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引导村民加入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行动中来。

003.jpg

“五微”志愿服务队发起“烟头不落地 海宁更文明”活动倡议,在道路周边捡起烟头,进入企业张贴“禁止禁烟”标识,积极引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002.jpg

通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暨“海宁文明周”活动,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要求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转化为自觉行动,引导和培养村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精彩评论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