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加快推动“蝶变跃升、奋勇争先”
精准提炼党史学习教育“海洲味”
2021年04月02日 16:04:29 海宁日报

精准提炼党史学习教育“海洲味”

大潮APP
2021年04月02日 阅读数:
+关注



■记者 应妮杰 金艳


本报讯  3月30日,海洲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党建工作会议,动员全街道上下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加快推动街道“蝶变跃升、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标谋划、高位推进、高质开展,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当先锋、打头阵。党史学习教育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做好富有海洲特色的自选动作,用活红色资源,用足海洲讲堂、海洲发布、文明实践等平台,打响“首善新声”宣讲平台知名度,形成海洲品牌。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大历史契机,坚持“原汁原味学党史、学用结合悟思想、不忘初心办实事、唯实惟先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同向提质共同提升。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质量发展‘犇’向新征程”为牵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一区两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注重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筑牢党建“高线”;突出政治功能,凝练“特色品牌”夯实党建“实线”;提高政治站位,浓厚“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根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街道党委组建“首善新声”理论宣讲团,按照“把彻底的理论讲彻底、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总要求,推动理论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商场、进网络。会议对“首善新声”理论宣讲团六支宣讲专列授牌,以百名宣讲员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等“七进”活动,真正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传承红色根脉。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接下来,海洲街道将开展“我在红船旁学党史”专题学习、“我是‘红船护旗手’”专题宣讲、“我要守好红色根脉”全民宣传教育、“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专题实践、“蝶变跃升奋勇争先”专题行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突出红船味、潮城味、海洲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会议对“首善新声”理论宣讲团六支宣讲专列授牌。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