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工行海宁支行21亿元普惠融资支持小微发展
2019年07月22日 17:00:31

工行海宁支行21亿元普惠融资支持小微发展

大潮APP
2019年07月22日 阅读数:
+关注

  今年以来,工行海宁支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实体经济的大行责任,加强普惠金融支持力度,围绕小微企业需求积极创新融资产品,优化服务措施,为海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筑梦护航。截至6月30日,该行普惠口径融资余额超过21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600余户。

  创新融资产品 满足个性需求

  “我们经编行业最关注的就是原材料价格,价格一旦涨起来就一天一个样,所以我向银行贷款最大的希望就是快,早一天到账我就能价格低一点买到原料,工行跟我介绍他们的e抵快贷,真的没想到只用了3天我500万就到账了,非常满意,我要是早点知道这个产品就好了。”经编园区的小企业老总张先生这样评价工行最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e抵快贷”。

  据悉,为满足小微企业个性化的融资需求,海宁支行不断创新推出小微企业专属特色融资产品,如“e抵快贷”、网上票据池自主质押贷款等。“e抵快贷”是以“前台标准化+审批智能化+后台大数据”模式办理,可实现在线评估、瞬时审批、线下办妥抵押后线上提款,随借随还,单户最高额度达500万元,可循环使用,而且现阶段执行普贷款优惠利率,融资成本低,能够有效满足小微客户“短、小、急、频”的融资需求,至6月末海宁支行融资余额已超过1.2亿元,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拓宽了渠道。

  同时海宁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利率管控要求,坚持普惠贷款利息在基准利率水平,保证小微企业合理的融资成本。严格执行信贷“七不准”、服务收费“四公开”和小微企业“两禁两限”规定,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提供特色服务 凸显便捷高效

  为全力支持区域内小微企业发展,海宁支行组建小微企业服务团队,由一把手亲自带队,每周走访小微企业,了解企业需求。针对海宁小微企业特点,如很多小微企业以外贸为主,国际业务服务需求较大,该行推出了出口发票融资项下代付业务、人民币风险参贷等一系列创新外汇资产品,利用海外低成本资金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通过人民币外汇期权业务、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等产品帮助企业规避汇率利率波动风险,稳健经营。

  为支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营造优良营商环境,2019年6月21日起,海宁支行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设置专柜,企业法人只需带齐证件、印章和公司相关资料,即可现场开立银行账户,为初创企业提供便利。

  工行海宁支行将始终坚持互利共赢的理念,不断加大资金投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真正以源头活水灌溉民营企业之林茁壮成长,努力在促进海宁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姜黎黎)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