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孝顺父母的31岁男教师,喜欢做菜的海归女生,相亲大会嘉宾剧透来了
2021年08月06日 11:18:32

孝顺父母的31岁男教师,喜欢做菜的海归女生,相亲大会嘉宾剧透来了

大潮APP
2021年08月06日 阅读数:
+关注

记者 汤梦丹 实习生 周昊

上周,“有缘来牵手,相约运河畔”百人相亲大会报名通道开启,后台报名人数便不断上升。截至目前,已有九十多名嘉宾报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企业人才、教师、医生……不仅仅是长安,也有不少在市区工作的男生女生报了名。

记者数了数,女生略多于男生。

“来相亲的,总归女孩子多啊。”72岁的红娘沈梅仙翻翻自己的本子,笃定地告诉记者,“并且,女孩子的‘条件’更加好。”

对于这个问题,沈阿姨有自己的理解,“女孩子啊,大多数都读书好,毕业以后回来,追求稳定,找的工作家长们看来都是‘条件好’,男孩子的话,选择更多些。”另外,沈阿姨说,海宁这边的男孩子,都鼓励他们出去闯一闯。至于女孩子,家长都要求回家来工作,再找一个离家近的对象。女孩子们交际圈小,自然就只能“靠”相亲寻找另一半了。

沈梅仙和冯力亚阿姨,将作为资深红娘,入驻“有缘来牵手,相约运河畔”百人相亲大会红娘服务区,接受单身男女的咨询。

在此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报名的两位嘉宾吧。


妈妈为31岁儿子报名:不强求,看缘分

男嘉宾:小朱,硕士,教师,身高172厘米

理工男.jpg


今年31岁的小朱是海宁本地人,研究生毕业,由于工作繁忙,妈妈来替他报了名。

“他是个会挣钱不会花钱的人,一心都扑在了工作上。”看着周围的同龄人都一个个结婚生子,小朱的妈妈有些替儿子着急,但这位开明的妈妈同时也说“不会强求,要看缘分”。

小朱是一名教师,原本在职高教计算机、工程类等科目,因为工作认真调去了杭州一所学校的行政部门,目前已经在杭州买了房,平时工作会住在杭州的家里。虽然工作繁忙,但只要双休一有空,小朱就会回海宁看望妈妈。

说到儿子的性格,妈妈的第一形容就是“靠谱、实在”,是个不会花言巧语的男孩子。

除了工作认真负责,小朱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兴趣爱好,唱歌是他所擅长的。大学时候参加学校里的唱歌比赛,总能获得第一第二的好名次。“他还画得一手好画,是自学的。”小朱妈妈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感。

对另一半,小朱自己没有太大的要求,小朱的妈妈也会是一位开明的婆婆,她希望未来儿媳妇最好是本地人,这样生活习惯、平时爱好的口味也会相似。“但主要还是小两口能好好过日子就行。”

海归女生番茄:热爱生活,独立自律

女嘉宾:番茄,硕士,自主创业,身高164厘米

女白领.jpg


女嘉宾小番茄今年30岁,老家是浙江义乌的,三岁时跟着父母来到海宁定居落户,是个性格活泼开朗的女生。

小番茄在17岁时前往英国留学,最初的时候寄宿在当地人家里,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读书、旅行、打工,养成了她独立的性格。在英国念完了本科和硕士后,小番茄回到国内帮着家里打理食品公司,目前年收入30万元以上。如今,爱好旅游的她已经走过欧洲、亚洲等十多个国家,国内的大部分城市也都有她的足迹。

小番茄的爱好十分广泛,对烘培、做菜尤其感兴趣。浪漫的西餐、美味的蛋糕、精致的饼干、养生的鸡汤……基本没有什么菜能难倒小番茄的,“我是个会做饭的女生。”小番茄这样形容自己,她觉得自己做美食来吃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虽然小番茄“爱吃”,但她对自己的身材管理也很严格,“每周三天健身房是一定要去的。”小番茄说,一般在健身房会做些力量训练,对拳击和舞蹈也有涉略。

在对另一半的要求上,小番茄比较看重感觉,希望对方干净阳光,有稳定的工作,最好也能有房有车,不过最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和上进心,身高164厘米的她希望对方身高能在175厘米以上,“不然站在一起显得我比较大只。”小番茄笑着说。

本次活动主题为“有缘来牵手,相约运河畔”,时间定在了11月9日下午4点,地点是长安镇党群服务中心,共招募200位20-35岁的单身男女嘉宾。报名还在继续,如果你有兴趣,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吧。


W020191015513619416328.png


精彩评论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