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随和又大方,在上海工作的27岁姑娘小媛,认识一下
2021年08月06日 11:18:32

随和又大方,在上海工作的27岁姑娘小媛,认识一下

大潮APP
2021年08月06日 阅读数:
+关注

记者 汤梦丹

“我看到9月19日那天报纸上登的,在上海工作的海宁男孩子,我女儿也在上海工作,看看能不能介绍认识一下。”这两天,好几个家长在看了本报在9月19日刊登的《优质小伙想找在上海工作的海宁女孩》一文后,打来电话,纷纷表示:自家的女儿也在上海,想和那个叫沪哥的男孩子联系联系。也有家长了解了一番后询问,你们那里还有没有其他在上海工作的海宁小伙子?帮忙给自家女儿留意一下。

记者和这些心急的家长们聊了聊,发现这些单身女生有些共同点:首先,他们的自身条件都很优秀。一位爸爸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身高167厘米,是在上海某外企工作的。还有一位女嘉宾,上海名校硕士毕业,现在在某上市公司上班。其次,这几位女嘉宾,年纪都在25岁以上,在家长们看来,这个年纪还单身,着实令他们很心焦。最后,这些家长们均表示:想找一个在上海工作的海宁男孩,大家都是一个地方的,可谓知根知底,互相放心。

“别人家的,她的表姐,甚至表弟都结婚了,就剩她了。”说起自家孩子,家长都会找出亲戚家的“标杆”。眼见着同龄人都抱上了孙子孙女,自己家的孩子连对象都还没找,有事没事就要长吁短叹一番。“人还跑到了上海去,自己不急,急死我们这些做家长的,还没办法!”

大潮APP相亲频道和本报热线电话一直像是家长们的“倾诉渠道”,每位家长挂电话前,都会叮嘱一句“麻烦你们帮我家这个留意一下。”“别登报纸,她不肯的。”

年轻人想要出去拼一拼,闯一闯,选择在大城市工作已经挺多见了。尤其是位于海宁周边的杭州、上海,成了他们的第一选择。面对父母们的着急,他们心里怎么想呢?记者与一位在上海工作的女孩子小媛深入聊了聊。

364号女嘉宾:小媛,27岁,身高158厘米,体重47公斤,本科,会计

择偶要求:25-32岁,身高174厘米以上,积极阳光,乐于沟通,最好在上海工作的男生

女白领.jpg


棕色的中长卷发,笑容温暖灿烂。未见其人,就觉得是一个可爱的姑娘。不同于其他姑娘对于“相亲”的避讳,电话那头的她说话不紧不慢,聊起自己,随和大方。

小媛说,自己是海宁人,目前在上海一家企业从事财务工作。

“大学读的是会计专业,毕业后,就来了上海工作。”小媛说起自己的经历,笑着调侃说,“当时年轻,想着在上海可以学到更多,也想让自己锻炼一下。”现在,小媛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她坦言,经验积累对于会计这份工作还是蛮重要的。在这行工作了近4年,自己也在不断向更高阶努力。

在生活中,小媛也是一个很贤惠的姑娘。目前,她和在上海上大学的妹妹同住,工作不忙,有双休,她下了班,最大的爱好还是做美食。“还有摄影、旅游,这些大家都喜欢的东西。”小媛笑着说。

“其实,我还是偶尔想着等到自己有一定资历了,还是回海宁,或是回嘉兴工作。”小媛说自己底子里是个蛮恋家的孩子,父母也常常念叨着让她回来。不过现阶段,她也有些“庆幸”没留在海宁。

“在海宁的话,我肯定就是个天天被催婚的‘老’姑娘了。”27岁的年纪,对于父母辈的人来说,确实令人有些心急。即使不在海宁,他们也会通过电话表达他们的焦虑。“他们常常跟我说,最好找一个海宁人,嘉兴周边的也行。自己这边的人,知根知底。”

习惯了父母的催促,孝顺的小媛也有找另一半的想法。正巧,同学给她看了报纸,她觉得接触一下也无妨,于是便下载了大潮APP报了名。

在择偶标准里,小媛写道:1987年以后,身高174厘米以上,最好在上海工作的未婚男生,积极阳光,乐于沟通。小媛说,外在条件,她没有很在意,希望能找到一个聊得来的朋友,如果有缘在一起,更是再好不过了。

在上海工作的海宁年轻人还真挺多!他们都很优秀,工作努力,但在寻找另一半上,不约而同地偏向家乡人。大潮APP相亲频道期待可以有更多的年轻人主动表达自己,接下来,我们也计划举办一场“海宁人在上海”的线上甚至线下相亲会,如果你有兴趣,赶快下载大潮APP,进入相亲频道,点击“我要征友”上传个人资料成为嘉宾。你也可以在这里看到其他嘉宾信息。


精彩评论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