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徐明良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2024年04月12日 21:53:43

徐明良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海宁新闻网
2024年04月12日

图片

图片

徐明良在盐官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调研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徐明良带队赴盐官镇、丁桥镇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找准改革切入点,持续推进工作深入,交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高分报表。

图片

徐明良在盐官镇 丰士一体化执法工作站调研
在盐官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徐明良详细了解了“一支队伍管执法”组织框架和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在盐官镇丰士一体化执法工作站,徐明良询问了“村社吹哨、队伍报到”机制运行情况。当前,盐官镇创新整合“六类人员”补充执法队伍,提升执法实战实效,还通过设立一体化执法工作站,前移执法神经末梢,进一步加强片区内社情民意受理、研判和处置。随后,徐明良一行来到丁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实地调研“大综合一体化”服务中心。该中心实现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一支队伍”的物理融合,通过优化资源配置,达到了“部门集合、数据集中、管理集成、服务集效”。
图片
徐明良在丁桥镇“大综合一体化”服务中心调研
座谈会上,徐明良听取了盐官镇、丁桥镇“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市综合执法办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工作汇报,了解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市级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图片

徐明良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最贴近基层实际的一项改革,是基层党群干群关系提升的“润滑剂”,直面基层问题的“前哨站”,做好基层治理的“关键点”,营商环境提升的重要手段。下一步要聚焦工作短板和弱项,自上而下加强研究,进一步找准改革的切入点,推动改革取得新成效,打造契合本市实际需求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和品牌。


徐明良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以服务带动提升。进一步拓宽抓党建的思路和理念,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凝聚各方人心的抓手,做到执法刚性和服务温度的协调统一,统筹好执法和监管、执法和调解,真正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要抓好指挥体系的贯通和执法联动。进一步贯通市镇综合执法指挥体系,精准梳理高频事项,畅通信息获取渠道,在执法联动中形成固定机制,加强科技赋能,全面提升执法办案的效率。要抓队伍抓品牌,打造标志性成果。通过多方协同抓队伍建设,明确执法队伍的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保持队伍的干劲和稳定性;结合基层实际和改革实效,总结经验打造品牌,形成更多“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标志性成果。

HAINING


权威发布 民生服务


先关注 后星标

海宁发布这里有您想看的权威信息,这里有您想找的民生资讯,在这里,了解海宁!171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本文由海宁发布微信公众号(ID:hainingfabu)采访编辑报道,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海宁市传媒中心记者:许涛 朱重鸣

摄影:方铄

编辑:戴震宁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