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柳絮扰人?全国10多个省市,用上海宁这一招
2024年04月18日 12:18:38

柳絮扰人?全国10多个省市,用上海宁这一招

海宁新闻网
2024年04月18日

眼下

正是柳絮纷飞的时节

在海宁

河边垂柳随处可见

在文人笔下

飞扬的柳絮带着诗的意境

然而对敏感人群来说

却是一份躲避不及的烦恼


图片

大潮拍客 濮莉勤/摄

你知道吗

2018年起

海宁有一家企业

开始采用绿色疗法治柳絮

取得了神奇的效果

这几年通过持续不断治理

漫天飞絮的场景越来越少了

市民生活环境明显变好


图片



他们出招了!

春天的黄湾镇黄山港两岸河柳依依,黄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和附近党建公园、健身步道边,也挺立着柳树的身姿。


近日一早,钱江生化公司工作人员专程来这里回访。两年治理下来,每棵大树枝繁叶茂,树上不见一丝柳絮,与治理前的情形大相径庭。


“之前村民每年几乎都向村里反映,这个季节柳絮都飘出来了,村边、儿童设施和体育场那边都是飞絮,对人们出行和游玩都有影响。”黄山村党委副书记姚志光说,“现在治理后,这种烦恼彻底没有了!”


正如村民所说,柳絮看似“飞扬跋扈”,可它也有“克星”。将柳絮成功降伏的,是一种叫赤霉酸的高效植物生长调节剂,是钱江生化基于赤霉酸研发的一款治理柳絮产品。


图片


6年前,钱江生化公司专门致力于抑制柳絮药物研发,最新推出的第三代高效植物生长调节剂,主要成分就是赤霉酸。赤霉酸本身就在植物体内天然存在,钱江生化研发出来的这款赤霉酸产品,绿色低毒,属于农产品豁免残留实验的农药成分。柳树开花凋谢一个月内,是用药最佳期,正常气温下很快就能被树体吸收。一棵大柳树,通常用上一两瓶药剂,第二年春天就见效了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片区,分布着90多棵柳树,去年这些柳树用过药,今年树林周围也是干干净净,空气一片清新,为来办事的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图片


钱江生化公司是国内生物农药首家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大赤霉酸生产企业之一。自2018年以来,公司先是在东山公园采用了喷雾和插瓶注干两种方法来防治柳絮,由于后者效果好,之后就一直采用插瓶注干法来防治。


“比较之下,注干这种方式要更加环保,而且操作简单省事。这几年使用下来,效果十分明显,至少可减少90%以上的柳絮飘飞。”钱江生化分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技术区总监李飞说。


图片


2020年起,钱江生化公司治絮试验用药和示范推广数量逐年增加,从1000瓶增加到了1.5万瓶以上,先后在市区百合新城、风和丽苑、横山社区、科创中心等20多个小区、园区,赞山公园、鹃湖公园以及黄湾镇、斜桥镇等地使用,并扩大到了桐乡、湖州、苏州等地。经过几年的效果见证,该产品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目前已经应用到北京、山东、四川、河南、广东、福建等10多个省市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