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期待!海宁到杭州城区缩短11分钟以上!这一工程开始施工
2024年04月17日 15:19:45

期待!海宁到杭州城区缩短11分钟以上!这一工程开始施工

海宁新闻网
2024年04月17日


4月15日

杭州至海宁市域铁路西延工程

文正街站首幅地下连续墙

开始成槽施工

标志着文正街站全面进入

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加速了海宁融杭步伐



大潮君了解到

建成通车后

海宁市民到达杭州中心城区的时间

比乘坐杭海城际铁路换乘9号线、1号线

缩短11分钟以上

赶紧一起来看看




太方便了!满满期待!


杭州至海宁市域铁路西延工程起于文正街站,终于临平南高铁站站(不含),线路全长1.04公里,采用地下敷设方式,新建文正街车站1座,与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18号线站内换乘;利用既有杭州至海宁线盐官车辆基地、主变电所、控制中心,正线设计最高运行速度120公里/小时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一西延项目是缩短杭海距离,加快建设“轨道上的海宁”的有力之举。早在去年年底,该项目便启动实施临建设施建设。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带头冲锋,快速完成前期交通改道、管线迁改、围挡施工、场地临建等施工难题,为主体施工打下扎实基础。

随着项目建设进入“黄金期”,市交控集团紧扣“组织联建”这个关键词,推动市交控集团下属轨交公司党支部与轨道交通前期临时党支部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与此同时,轨交公司党支部联合项目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未来将继续承担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按照2025年基坑开挖、2026年基坑封顶并实现洞通、2028年与杭州轨交交通18号线同步建成通车的目标,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

可以期待,伴随着杭州地铁18号线、杭州至海宁市域铁路西延工程完工后,杭海城铁的运营全线将更正为文正街站至浙大国际校区站,市民乘坐杭州地铁18号线到达杭州中心城区的时间将比原先在临平南高铁站站换乘杭州地铁9号线快11分钟以上。另一方面,也将深化海宁与杭州的融合发展,推动经济、产业等多方面的全新升级,加速从“双城时代”迈向“同城时代”。


编辑丨蔡金霖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