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许红莲主持召开传统产业行业协会座谈会
2024年03月29日 09:08:44

许红莲主持召开传统产业行业协会座谈会

海宁新闻网
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红莲主持召开传统产业行业协会座谈会,交流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急需解决的问题,对今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鼓励传统产业实现再发展、再投资、再扩产。许红莲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晰产业发展规划和定位,行业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市经济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会上,行业协会代表围绕产业发展形势、短板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交流发言,纷纷表达出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品牌打造、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方面的期盼;相关部门针对问题一一给予回应。
在认真倾听大家心声后,许红莲对行业协会支持传统产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和肯定。她指出,传统产业是海宁工业经济的“压舱”。从基础上看,传统产业向来是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从走势上看,行业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从前景上看,产业发展市场广阔。必须坚定信心,明晰产业发展规划和定位,集成和梳理产业政策,政府部门要做好增值化改革服务,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图片


许红莲强调,做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是当前的一道必答题。要全力做好新一轮技术改造提升,为发展增添强劲动力;要全力抓好科技赋能,链接高校资源,增强研发意识、创新意识,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要全力抓好资源整合,强化生态思维、平台思维,发挥出行业协会的纽带作用,帮助产业“梯登高”;要全力抓好要素支撑,给予资源、政策等方面支持,做好精准化服务和保障。


许红莲要求,行业协会是产业集群发展的“娘家人”,必须与企业站在一起、同向同心,充分了解企业诉求,发挥出协会联系联络和行业分析的职能,发挥好调研服务和协调的作用,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发挥好桥梁纽带和聚合作用,为企业办成更多实事,破解更多难题,全力服务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