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海宁2个镇将打造省级示范!最新规划→
2024年01月30日 16:30:58

海宁2个镇将打造省级示范!最新规划→

海宁新闻网
2024年01月30日

近日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

公布了

2023年全省现代化美丽城镇示范镇

建设名单

海宁市盐官镇、长安镇

成功上榜



2023年全省现代化美丽城镇示范镇

建设名单


图片





现代化美丽城镇是美丽城镇建设的升级版,意味着环境更生态宜居、服务更全龄友好、产业更活力兴旺、人文更活化复兴、治理更智慧高效、城乡更共富共美。


海宁盐官镇、长安镇

兼具江南气质与颜值

正以“未来”的名义阔步向前

焕发生机与活力

在创建全省现代化

美丽城镇示范镇的路上

它们这样做

图片



盐官镇


“天下奇观海宁潮”,盐官镇南临钱塘江,镇域面积56.02平方公里。近年来,盐官镇先后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浙江省园林镇等荣誉,是浙江省第一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之一


盐官镇交通便捷,拥有杭州湾环线高速公路并在镇域内互通,杭海城际铁路穿越镇区西北部,并在镇域内设置站点。盐官镇目前共有4个社区,中新社区正在进行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镇区教育服务设施完善,医疗设施实现全覆盖,养老服务设施满足城镇要求。


盐官镇将加大优质公共服务设施供给,增加体育设施配套,构建立体交通网络,增加停车配套,积极建设全域未来社区。


图片

△中新未来社区邻里中心


一城故事一江湖,盐官镇在推进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中,将讲好“四个特色故事”:


一个“钱塘潮涌”故事,引领世界潮韵

一个“品质生活”故事,引领未来潮居

一个“古城新生”故事,引领古城潮风

一个“四季畅游”故事,引领时尚潮流


具体来说,将重点建设以下项目:宣德路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盐官下河景观提升工程等基础设施现代化提升,中新社区一老一小提升改造工程、中新社区邻里中心提升改造工程等公共服务现代化提升,盐官镇东部农业公园工程、北大街区块提升改造等人文环境现代化提升。


图片

△盐官下河景观提升工程效果图


同时,还将打造“四季畅游”系列活动,举办潮玩·FUN肆春游节、潮韵·钱江海宁观潮节、潮乐·音乐狂欢节、潮文·非遗文化节、潮味·古城美食节等活动,半野露营、春游市集、江畔踏春、户外婚礼、国潮秀场……四季皆可玩,四季皆美景。



古城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动人的传说和壮观的涌潮,如今将展现其新时代的新面貌。



长安镇

长安镇位于钱塘江北岸,海宁市域的西部,距杭州市中心46公里。长安镇先后荣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级文明镇、省历史文化名镇、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和省4A级景区镇等荣誉称号。


古运河穿长安镇区而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经济产业、人文环境、综合治理五大方面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杭海城际铁路联通杭州与海宁,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安校区位于长安,世界花园大会每年举行……


图片


长安将以“钱塘魅力门户,国际科创新城”为愿景,由“镇”到“城”过程中,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久战、美丽城镇建设进行自我革新,充分发挥长安镇的区位、经济、交通、文化优势,定位综合发展型现代化美丽城镇,打造未来现代化高能级小城镇样板,实现“千年运河古镇,钱塘青创之城”的“镇”到“城”的目标。


接下来,长安正朝着未来现代化高能级小城镇样板迈进,众多项目正积极推进建设中……


图片

△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效果图


高新区中央文体中心项目,包括浙江图书馆长安分馆、高新区文体中心、长安镇(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是首个落户在乡镇的浙江图书馆分馆,也是区域综合类全民文体中心,计划于2025年建设完成。


图片

△中央文体中心项目效果图


海宁市长安镇(高新区)科创中心工程,“融杭大道起点”新地标,计划于2024年建设完成。


图片

△科创中心效果图


此外,长安同步还将持续开展百里钱塘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新建长安镇资源利用中心项目、5G数字特型塔项目、道路风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基础设施现代化提升,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安校区(二期)项目、长安镇养老服务中心项目、长安集镇有机更新安置房项目、未来社区建设项目等公共服务现代化提升,长三角医疗器械检测评价与创新服务综合项目和历史街区(西街-寺弄)有机更新等经济产业现代化、人文环境现代化提升。


“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让我们拥有了更广阔的发展机遇。”长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千年运河、千年古镇、千年丝绸”在长安汇集,迸发新活力。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