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你们的样子 就是雷锋的样子
——学雷锋纪念日,致敬每一位潮城“雷锋”
2024年03月14日 15:59:39

你们的样子 就是雷锋的样子

海宁新闻网
2024年03月14日

  今天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61年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涌现出了无数热心人士,为社会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世界总有不完美的一面,但就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填补着空缺、弥补着遗憾,用自己的力量传递着能量、温暖着他人。在海宁,这些能量满满的人比比皆是,他们用一件件暖心的事、一个个温暖的举动,以身上的善良热忱、无私奉献,践行着雷锋精神,描绘出潮城的大爱底色。

  他们是活跃在街头巷尾的“红马甲”,把帮助他人看作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近年来,海宁志愿者人数逐年递增,2023年突破17万人。庞大的数字背后,是平均每天万余名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的真切付出。抢险救灾,他们冲锋在前;助老扶幼,他们不曾缺席;传播文化,他们主动担当……

  从城市治理到助弱帮困,再到文明倡导,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各显其能、各尽其责,用自己的行动让微光成炬,让文明成景。他们传递出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着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让潮城激荡出耀眼的“志愿红”。

  他们是默默坚守岗位的“螺丝钉”,拧到哪里就在哪里发光发热。

  迎着潮汐时间“上班”的喊潮人赵云祥,十多年如一日巡查海塘,确保游客生命安全;从事一线快递员岗位17年的胡敏,配送了近62万件快递,创造零投诉、零差错的良好口碑;被誉为破案“杀手锏”的叶志鹏,利用专业技术突破案件几千起,其中重大案件数百起;“80后”副总经理张宇蝶,10余年间带领团队先后研发省级新产品20余项,培养了150多名复合型专技人才……

  千千万万看似微不足道的“螺丝钉”,紧紧拧在海宁这台“大机器”的各个部位上,凭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努力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社会进步注入活力。

  他们也是平凡的你我他,于他人困难时伸出温暖之手。

  如果说,“睡衣大妈”连泼三盆水浇灭邻居家阳台上的起火点是情急之举,那么,“社牛小哥”托举萌娃找妈妈就是刻在骨子里的热心肠;如果说,连续四年默默资助女儿同学的张少民是雪中送炭,那么,为生活拮据的陌生病人支付医药费的陈楞锋就是济困扶危。

  海宁从不缺感动人心的故事,更不缺挺身而出的英雄。尽管生活存在许多困难和挫折,但总有人会不断努力去修复这些缺陷或问题。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平凡人,也都是不平凡的英雄。

  如今,雷锋精神已然融入海宁的城市文化,绘出永不褪色的文明画卷。当然,这幅壮丽画卷的绘就,更需要每个人的参与。每一个小小的温暖举动,都是这幅画卷上最动人的一笔。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