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我在潮城迎亚运 | 共赴金秋之约 共享亚运精彩
2023年09月20日 15:04:21

我在潮城迎亚运 | 共赴金秋之约 共享亚运精彩

海宁新闻网
2023年09月20日

沈玲莉

  盛世、盛景,如期而至,距离第19届亚运会在浙江杭州盛大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无数的体育热情将被点燃。办好一个会 ,提升一座城,从赛事组织到后勤保障,从基建设施到全面参与,杭州亚运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城市的担当,也让每一个浙江人享受到亚运会带来的红利。

  场馆惠民,共享红利。作为群众基础极高的体育盛会,亚运会让整座城市“动”了起来。杭州亚运会的场馆全部惠民开放,成为国内新建综合性体育赛事场馆在赛前向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开放的优秀范例。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全省部分体育场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让亚运场馆不仅成为举办赛事的场地,更是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基石。在亚运竞赛场馆惠民开放的基础上,杭州还实施了迎亚运“万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迎亚运“万堂专项体育课进校园”公益培训等,并建设“亚运场馆在线”惠民平台,推进更多亚运场馆和其他体育场馆上线,让百姓身边的运动场地越来越多。

  全民健身,风景成线。杭州紧紧抓住亚运会举办的契机,掀起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健身热潮。各协办城市也以亚运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经济,掀起亲子体验亚运项目、全民参与健身行动热潮,让人民群众更多地共享亚运红利。在海宁,各地积极开展“亚运在身边”“我在潮城迎亚运”等主题活动,投放亚运版亲子公共自行车带动骑行健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亚运体育活动,持续营造全民亚运的氛围 持续点燃全民健身的热情,持续释放亚运惠民的红利。杭州亚运会充分释放“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辐射效应。

  微光成炬 文明亚运。杭州亚运会带动了“全民办亚运”,传导文明迎亚运的理念,让每一个市民都感知到自己既是参与者也是最终的受益者。市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切实增强主人翁精神,在一举一动中践行文明,在一言一行中传扬文明,积极参与清洁扮靓家园,构建和谐稳定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文明城市氛围,让城市形象更加美好。

  如今,盛会将至,我们也期待在这个金秋,杭州亚运会将带给我们别样的文化体验,引领健康生活的新风尚,让群众体育走的越来越深,越来越远。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