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我在潮城迎亚运 | 举全省之力 护杭城亚运
2023年09月15日 08:49:35

我在潮城迎亚运 | 举全省之力 护杭城亚运

海宁新闻网
2023年09月15日

俞文澜


  亚运会的脚步声已经“近到耳畔”,各项筹办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每一位在“浙”里的人,都整装待发,用尽全力迎接第19届亚运会在杭城开幕,我们似乎已经听到了这场体育盛会强烈的脉搏跳动声音,也深深感受到了办好杭城亚运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韵味、杭州精彩所肩负的使命和重担。

  健康亚运,体育强省兴民族。2023年是浙江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全省上下紧紧抓住亚运会举办的契机,掀起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健身热潮,致力建设浙江、健康中国。8月8日是我国设立的“全民健身日”,全省亚运比赛场馆均免费向社会开放,,让亚运场馆不仅成为举办赛事的场地,更是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基石。近年来,从杭州各城区到街道、基层社区,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市民运动会、健身比赛等全民健身活动相继开展,为喜迎亚运增添了更多打开方式,是大力发展群众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应有之义。

  文化亚运,中华文明向世界。杭州亚运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场文化盛宴,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之美。本届亚运会奖牌“湖山”、火炬“薪火”,设计灵感都源自五千年良渚文明;吉祥物组合“江南忆”,出自唐朝诗人白居易的名句“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展示中国江南文化,呈现杭州山水景观;会徽“潮涌”展示杭州亚运会理念和中国文化,寓意“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也象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潮的涌动和发展。全省各地还积极倡导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开展“我为亚运代言”活动,讲好中国和亚运故事的“代言人”,鼓励每一位市民积极参与赛事活动,主动了解文明知识,提升自身文明素养,为中华文明增光添彩。

  数智亚运,中国智造赢未来。作为国际级的重大赛事,杭州亚运会接过北京冬奥会的火炬,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全球首创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邀请全球网民争当亚运数字火炬手,参与亚运线上火炬传递;同时,推出沉浸式体验数字场景,各大亚运场馆内为运动员配置各种数智化设备系统,有效保障服务效能,升级优质服务。面向亚运,数字力量赋能助力;借助数字,杭州亚运尽显“数”智。杭州作为数字化改革的先行区,以杭州亚运为契机,乘“数”而上释放数字化红利,在数字浪潮中勇立潮头、逐浪前行。

  “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不只是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追求。浙江省每一个人都在为此口号而不懈努力,希望通过杭州亚运会这个窗口,向全世界全人类展现多元、立体、全面的新时代中国形象,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欢迎。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