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我在潮城迎亚运 | 唱响亚运——叙写多元融合的体育盛会
2023年09月14日 18:39:44

我在潮城迎亚运 | 唱响亚运——叙写多元融合的体育盛会

海宁新闻网
2023年09月14日

唱响亚运——叙写多元融合的体育盛会

高悦越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体育事业也日益繁荣,亚运这个全亚洲的盛会聚焦在杭州,在展示体育精神的同时,也给杭州带来了走向世界的一次重要机会。2023年9月23日,杭州亚运会将正式开幕。这次的杭州亚运会也紧扣“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形成了独特的杭州亚运风,充分体现了中国对环境保护、科技创新、资源节约和城市文明发展的高度重视。

与绿色相融,唱好环保新篇章。杭州亚运会将绿色理念贯穿始终,“绿色”是指坚持生态优先、环保先行,注重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式。旨在通过环保理念和技术,推动亚洲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从赛事筹备之初,杭州亚组委就注重节能减排,采用低碳环保的建筑材料,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杭州亚组委还积极推广绿色出行方式,鼓励公众使用公共交通、骑行或步行,减少私家车的使用,从而降低碳排放。这些理念不仅体现了中国对于体育事业的发展理念,也体现了对于人类文明进步的追求。

与智能相融,唱出赛事新风采。杭州亚运会也将智能化融入各个方面,让科技为赛事添彩。在科技创新方面,将会有许多先进的技术得到应用,如数字广告、VR展示、智能客服等。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杭州亚运会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智能化服务、智能化安保等全方位的应用。例如,观众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购票、入场、交通、住宿等信息的查询,大大提高了观赛体验。同时,智能化安保系统能够高效地监控场馆内外的安全状况,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

与文明相融,唱出人文风范。杭州亚运会以文明办赛为目标,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人文风范和体育精神。在比赛期间,杭州亚组委将组织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亚洲各国之间的了解与友谊,让文明之花在亚运会期间绽放。例如在文化旅游方面,将会有许多具有城市特色的文化活动和旅游项目得到开展,如径山茶宴、径山茶宴、良渚玉雕等。此外,杭州亚组委还将倡导公平竞赛、尊重规则、尊重对手的体育精神,让文明办赛的理念深入人心。

与城市相融,唱遍亚运杭州风。杭州亚运会将为杭州及周边城市发展带来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会有大量的基础设施得到建设和改善,如道路、桥梁、公共交通等。在环境整治方面,将会有大量的环保措施得到实施,如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在文化氛围方面,将会有更多的文化活动和交流活动得到开展,增强城市的文化氛围和人文关怀。这些方面的提升,不仅将为杭州及周边的城市发展带来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为运动员和观众提供更好的生活和比赛环境。

杭州亚运会将是一个叙写多元融合的体育盛会,是一个展示“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深感骄傲与期待,我们将看到运动员和各国各地区的体育精神和拼搏精神,看到我们中国的城市发展和文化传承,看到亚洲的多元文化和体育特色。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杭州亚运会的成功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见证这座城市的辉煌时刻!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