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日报电子报订报热线 87235130
又见熊孩子被卡!家长焦急万分......
2024年04月17日 23:47:38 个人创作中心

又见熊孩子被卡!家长焦急万分......

海宁新闻网
2024年04月17日


记者 王潞 通讯员 金雯怡


由于孩子天性好奇、好动,看到有孔、洞之类的东西,都喜欢去试试。于是,卡手、卡脚、卡头……卡哪的都有,所谓万物皆可“卡”,熊孩子们简直无“孔”不入。

这不,4月11日19时许,一名小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海宁市盐官专职消防救援队求助。“孩子的手指卡在玩具里拔不出来了!”

原来,这名小女孩的手指不慎卡在玩具枪里已有半个多小时,在家多番尝试都无法取出,实在疼痛难忍,无奈之下来寻求消防员帮助。

消防员仔细观察发现,这个“咬手”的玩具是一把塑料手枪,但材质较为坚硬,小女孩的右手小拇指正被玩具枪枪管里的弹簧零部件牢牢卡住,无法简单通过拆卸螺丝取出,于是立即准备破拆工具展开救援行动。

“没事的,慢慢来,不急的,不痛的,你痛的时候就喊啊……”消防员一边利用斜口钳一点点剪碎拆开玩具手枪,一边不断安抚小女孩情绪。经过三分多钟的紧张救援,小女孩被卡的手指成功脱险。

据了解,这名小女孩今年5岁,在家玩塑料玩具枪时右手小拇指不慎被卡,所幸救援及时,目前手指仅有些红肿,并无大碍。

1 (1).jpg

2.jpg

3 (1).jpg




无独有偶。4月5日18时15分,一名小男孩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海宁市长安消防救援站求助,原来小男孩的舌头不慎卡在玻璃瓶里,尝试了好久都无法取出,舌头已经开始红肿,非常痛苦。

孩子父母焦急地告诉消防员:“他饮料喝完的时候舌头估计伸进了里面,然后猛吸了一口,舌头就牢牢堵在瓶口出不来了……”

员仔细观察并了解情况后,立即准备破拆工具展开救援行动。为避免玻璃破碎飞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给小男孩盖上衣服做好防护,并不断安抚孩子情绪。

“你难受就这个手这样拍拍桌子好吧?”在和小男孩商量好“暗号”后,消防员尝试敲破玻璃瓶,但小男孩很快拍手示意暂停,表示很痛。消防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利用切割器对玻璃瓶靠近底部位置进行切割。

“不要害怕啊,痛了你就捏一下我的手,不要紧的,不会受伤的……”一名消防员抱着小男孩配合施救,一手拿着水瓶不时为切割中的玻璃瓶浇水降温,一手紧握着孩子遮挡在衣服下的左手,不时安抚孩子情绪。

在切出一条缝隙后,消防员轻轻敲下了玻璃瓶底部,让空气流入,瓶内压强恢复正常。“舌头能拔出来吧?慢点慢点!”经过5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小男孩的舌头成功脱险,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好!小调皮,哎哟哟,回家叫妈妈再买瓶可乐给你喝……”消防员用纸巾一边给小男孩擦拭鼻子和嘴巴,一边安慰道。据了解,这名小男孩今10岁,在喝玻璃瓶装饮料时舌头不慎被卡,所幸救援及时,目前舌头并无大碍。


3.jpg

4.jpg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由于儿童安全意识薄弱,又处于好动、好奇心旺盛阶段,将舌头伸入瓶口被卡并非个例,家长平时一定要做好安全教育,遇到类似情况,切勿使用蛮力硬拽,可在第一时间送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登录一下
猜你喜欢

海宁新闻媒介

大潮APP

海宁发布

海宁日报

大潮网